2011年6月14日

你不知道的台灣雙土地公廟 http://www.ipci.com.tw

        我曾在書中介紹陸客來台絕不會錯過臺灣的土地公廟因為不論鄉間田野或者都市鄰里到處都是土地公廟而且它的密度甚至於比派出所還要高基本上它就是臺灣各村里的守護神雖然土地公是神界職位最低的九品芝麻官但是它管的事還真不少而土地公在大陸幾乎已很難見到了因此陸客自由行的schedule當然要把土地公廟列為必訪的景點呦
        對所有的臺灣人而言談土地公廟不是太好笑了嗎土地公廟不就是有大間和小間之分要不然就是香火旺與香火不旺之分而已嗎臺灣人誰不知道啊還有什麼好談的呢………嘿嘿那麼,「雙土地公廟聽過嗎
        什麼?雙土地公廟」?&¥%???哇咧還真長眼睛沒見過沒聽過吧


        為了網友們的尋寶樂趣我想我還是不要介紹得太明顯免得網友失去了搜尋的趣味性基本上這個號稱臺灣唯一的雙土地公廟」,它的位置是在南投縣水里鄉的車埕村至於為什麼會出現這樣一大一小的雙土地公廟尤其其中一座小土地公廟的造型真的很特殊屋頂還長出牛角然而答案還是要網友親自造訪之後才能揭曉喔






        在這裡我先透露一點從鄉間打聽來的小道消息聽說到這裡台拜的人都是好朋友哥兒們好姐妹結拜的很麻吉的大家相約來這裡參拜保佑大家的感情能夠亙久彌堅而且很多人都會去水里鄉農會的供銷部買該農會的特產麻吉梅梅到土地公廟當祭品因為那種蔴薯裡包著梅醬的滋味就像好朋友之間黏在一起友情的滋味也是如此酸酸甜甜的也許一大一小的雙土地公廟」,祂們兩個之間也是如此的友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不知道的台灣油煎肉圓

 高雄絕對特色美食之一,我自以為吃遍全台各類肉圓,並且下結論南投水里的蕫家肉圓是經典無法超越的,最近,我謙虛了,我修改了一些看法。 自從前日吃了屏東夜市的超人氣屏東肉圓讓我驚豔不已之後,今天一大早趕在開店前,避開人潮吃到這人生第一顆油煎肉圓,更讓我一大早就元氣滿滿。取代來彰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