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7日

你不知道的台灣外省陽春麵(光麵)

在新竹南寮東大路上有一家超人氣的無名陽春麵,從早上買到下午一點鐘收攤。可是,不就是一碗陽春麵嘛!有甚麼好作文章的呢?
其實,在大陸很多地方都把陽春麵叫做光麵,大陸的光面比台灣的陽春麵還陽春,連肉燥都省了,有些店家甚至連蔥花都不放,會放幾根青菜算是不錯的了。在碗底清清的醬油色高湯下,將煮好的麵條,以長竹筷夾起後,慢慢躺入碗裡折成三折,這是標準的光面乘法。
我中午時分到,店裡座無虛席,滷菜已經賣光見底了,人氣真是旺旺旺。


小小一間老舊公寓一樓店面,在東大路大馬路邊上,開車一不小心就過頭了,相當不起眼。然而,酒香不怕巷子深,就賣單一款陽春麵,就賣乾麵與湯麵兩種,真的很有自信心。
在店裡我看到一個有趣的現象,桌上竟然是台式醬油辣椒,而不是辣渣油,這在外省麵的店裡是很少見的。外省陽春麵加台式醬油辣椒真是一絕。整體陽春麵口感相當特別,我很喜歡這樣簡單的美味。有時間我推薦可以光臨這家店,應該會不虛此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不知道的台灣油煎肉圓

 高雄絕對特色美食之一,我自以為吃遍全台各類肉圓,並且下結論南投水里的蕫家肉圓是經典無法超越的,最近,我謙虛了,我修改了一些看法。 自從前日吃了屏東夜市的超人氣屏東肉圓讓我驚豔不已之後,今天一大早趕在開店前,避開人潮吃到這人生第一顆油煎肉圓,更讓我一大早就元氣滿滿。取代來彰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