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你不知道的台灣徵信社

初來乍到台灣的陸客或境外遊客,對於台灣大街小巷林立的公車及客運車站牌徵信社廣告,一定感到既新鮮又一頭霧水。是的,徵信社不僅是台灣社會特殊的產物,而且行之有年,大家都見怪不怪了。其實,徵信社就是一般國外的偵探社的意思,在其承攬的業務中,又以捉姦最為突出。而捉姦這兩個字的台灣話就是捉猴子,所以,在廣告看板上會印著一隻猴子模樣的廣告,狀似偷偷摸,這個專業捉姦廣告,台灣人早已見怪不怪。相信,知道了這廣告的來龍去脈之後,境外遊客應該會會心一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不知道的台灣油煎肉圓

 高雄絕對特色美食之一,我自以為吃遍全台各類肉圓,並且下結論南投水里的蕫家肉圓是經典無法超越的,最近,我謙虛了,我修改了一些看法。 自從前日吃了屏東夜市的超人氣屏東肉圓讓我驚豔不已之後,今天一大早趕在開店前,避開人潮吃到這人生第一顆油煎肉圓,更讓我一大早就元氣滿滿。取代來彰化、台...